蘋果建議:iPhone、iPad 不宜在超過 35 度下使用

3be234f073950013b7a06231cddfd3d9

近日天氣極熱,很多地方也超過 35 度,實在令人感到辛苦。蘋果官方網站表示,iPhone、iPad 及 iPod touch 的使用環境溫度為攝氏 0 度至 35 度。

sun

低溫或高溫情況可能會導致裝置改變其特性以調節溫度。在極高溫的情況使用 iOS 或 iPadOS 裝置,可能會永久縮短電池使用時間。

高溫使用 iPhone 注意要點

  • 避免在炎熱的日子將裝置放在車內。
  • 避免將裝置長時間置於陽光直射下。
  • 避免在高溫環境或陽光直射下長時間使用某些功能,如在車內使用 GPS 追蹤定位或導航功能、玩需要高度繪圖處理的遊戲,或者使用擴增實境 app。

如果裝置的內部溫度超出正常操作範圍,你可能會留意到以下改變:

  • 充電變得緩慢甚至停止。
  • 顯示器變暗或變黑。
  • 手機無線電會進入低耗能狀態。這段時間內,訊號可能會變弱。
  • 相機閃光燈會暫時停用。
  • 使用高度繪圖處理或擴增實境的 app 或功能時,效能會變慢。

此外,如果你使用導航功能,裝置可能會顯示以下提示並關閉顯示器:「溫度:iPhone 需要降溫」。導航仍會提供語音逐步導航路線,接近轉彎處時,顯示器會亮起,引導你通過彎道。

ios15 iphone13 pro iphone temperature alert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