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acebook App 大改版的 6 個影響

facebook stock price drop 19 percent 00

Facebook App 宣佈即將改版,將 Marketplace 分頁拿掉,換成全新的「動態消息」Feed 分頁,而主頁則完全由 Facebook 的演算法方式,推薦認為合適的內容供用戶觀看,當中將焦點放在 Reel 短片及限時動態﹐對用戶來說將帶來不同的影響。

Facebook

1:新鮮內容不停推薦

新的 Facebook 主頁變成了內容推薦頁,當中火熱的內容也可在這裡找到。

suggest

2:內容按時間排列

新的 Facebook 「動態消息」分頁是按時間方式排列,因此用戶不會像現在一般,經常看到數天前的帖文。相信會令用戶帶來新鮮感,不會經常看到數天前的內容。

02 Feeds Tab Feeds.jpg

3:動態消息不再出現推薦內容

長久以來,首頁混合不同的內容,既有用戶 Like 了的朋友、專頁、群組,又有推薦內容、Reel 短片,還有廣告。令 FB 用戶無法看到想看的內。改版後的 FB 動態消息將不會有「推薦內容」,讓用戶能夠更專注看到自己讚好的專頁、群組以至朋友的最新消息。當然,動態消息仍然會保留 FB 廣告。

4:動態消息將內容分門類別

改版後的 FB 最方便之處就是能夠將常看的專頁加進最愛清單,這樣就不會錯過重要的帖文。

feed

5:Reel 影片大爆發

未來,長影片的出現頻密度將會再降低,短片 Reel 會成為主流。因為進入 Facebook App 後,新的主頁是讓他們看經演算法推薦的 Reel 影片。

6:重要的帖文也許會被忽略

Facebook 現時的帖文非常多,若用時間排列,多人關心的熱話可能就此被忽略。因為變成新文章優先,用戶太多朋友的話,未必所有朋友的重要更新也能掌握。

總結:回歸初心或是災難的開始?

Facebook App 這次改版對很多用戶來說將帶來很大的影響,首頁以演算法推薦的內容為主,深度而有價值的內容往往會被演算法排在後方,短時間吸引眼球的東西才能留下,令 FB 更像 Tiktok。而「動態消息」改以時間排序,回歸初心但卻有機會令用戶錯過一些有價值的舊內容,對用戶來說究竟是好或是壞,這仍要待時間去定斷。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