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為軍師」被爆博士學歷來自野雞大學

Huawei 1

兩次獲評《財富》「中國50位最具影響力商界領袖」、四屆《財富》「中國最具影響力25位商界女性」陳春花近日成為網上熱話。

wa

而《中國新聞周刊》近日報道指在華南理工大學舊版官網的簡歷顯示,陳春花在 2000 年獲新加坡國立大學企業管理研究生院工商管理碩士,並於 2001 年獲「愛爾蘭歐洲大學」工商管理博士。那就是她在愛爾蘭只花了一年就取得博士學位。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副刊曾報導過「愛爾蘭歐洲大學」登記地址是愛爾蘭首都都柏林一間宿舍,沒有校園甚至連辦公室也沒有,而且從來未獲得愛爾蘭教育部認證,但卻在網上招生。

陳春花從2017 年個人微信公眾號「春暖花開」上發表數十篇文章,當中多次提及華為及華為總裁任正非。當中流傳得最多的就是《與任正非先生:圍爐日話》,文章稱任正非親自當司機接陳春花開會交談。後來,網上更流傳《任正非給陳春花當司機》、《華為軍師陳春花》、《聽了陳春花三點建議,任正非放下身段向離職員工道歉》等文章。

華為於 7 月 6 日發表聲明指出, 近期網絡上有1 萬多篇誇大、演繹陳春花教授對華為的解讀、評論,基本為不實信息。公告強調華為與陳春花教授無任何關係,華為不了解她,她也不可能了解華為。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