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Fixit 拆解 M2 MacBook Air 找出跟 M1 版不同之處

ifixm2mba

多年以來,MacBook Air 的設計也沒有太大的改變,即使換上 M1 晶片後,外殼也是使用之前的設計。而今年 M2 MacBook Air 則是全新換代設計,知名拆解網站 iFixit 近日對 M2 MacBook Air 進行拆解,當中看到它的新改變。

iFixit 透過 X 光檢視 M2 MacBook Air,發現從前置於機的左方及右方,現在改為藏在鍵盤上方,螢幕及機身之間的位置。

ifixm2mba3
ifixm2mba4

另外,以往 MacBook 的底部有 10 顆螺絲,而 M2 版版則僅有 4 顆螺絲,設計也簡約化,但零件主板、電池等連接組件也仍然是隱藏及作保護,對拆解並不會以往困難。主板相當小巧,很像 Mac 裡藏一台 iPad  般。

ifixm2mba5

而 M2 MacBook Air 的 Thunderbolt 3  是由 Apple 生產而非 Intel。不過最有趣的是 M2 MacBook Air 裡竟然有「加速傳感器」(A ccelerometer),這是用作感應動作之用,但暫時不知究竟這東西加進 MacBook Air 有何作用。

iFixit 提到 M2 MacBook Air 沒有散熱扇,完全依靠散熱膏和石墨膠帶來散熱。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