收取「共享費」 Netflix 推出新措施阻賬戶分享

今年 4 月,Netflix 表示賬戶分享嚴重打擊該公司的訂閱觀眾數目,估計現時多達 1 億觀眾透過此方式收看 Netflix。因此,Netflix 即將引進更多向分享賬戶人士收購的方式,以阻止這個存在已久的「問題」。

Netflix 2

《彭博》報導,Netflix 正於拉丁美洲測試新的共享賬戶阻止方式,當中包阿根廷、薩爾瓦多、危地馬拉、洪都拉斯和多米尼加共和國。Netflix 選擇這些國家進行測試的原因是它們的「賬戶分享」情況較其他地區嚴重。

Netflix 會在這些地區加設限制,若發現觀眾有超過 2 周不在其主要住所使用 Netflix 則需要付額外的費用(視乎地區,最多收 2.99 美元)。

不過,主要住所觀看 Netflix 只會計算電視機上使用的情況,若是手機、平板、電腦觀看則不計在內。

早前智利等地也引進類的措施阻賬戶分享,若發現出現賬戶共享情況會要求用戶付費增加額外用戶支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