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跟 Jony Ive 公司的合作只是一場精心策劃的「 煙幕」?

jony ive headshot press

上周《紐約時報》 報導指 Apple 跟前首席設計師 Jony Ive 的公司 LoveFrom 已中止合作。而彭博大神 Mark Gurman 在其 Power On 通訊中推測,事件其實更像重要員工離職後簽下「不競爭協議」一般,只是蘋果將整件事包裝成合作。

jony

Mark Gurman 表示當年 Apple 宣佈 Jony Ive 要離職創立自己的公司 LoveFrom,而蘋果則成為 LoveFrom 的最主要客戶。Gurman 認為當時蘋果是為了淡化 Jony Ive 離去的影響,才以這種形式「合作」令股東相信有份將設計靈魂注入蘋果的人當時沒有「離開」。

LoveFrom 的其他客戶包括 Airbnb、法拉利等公司,不像 Samsung 、Tesla 般跟蘋果有直接的競爭,事實上當時很多公司也想得到 Jony Ive,而為了降低他離開蘋果的影響,LoveFrom 跟 Apple 「合作」令 Jony Ive 拒絕蘋果對手向他招手。

不過事隔多年,Apple 設計師已經很有自己的想法,向世人證明沒有 Jony Ive 的情況下也可繼續獨當一面。這時再放出「停止合作」的消息,已經對今日的 Apple 不再有影響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