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macOS Ventura 為 Safari 加入 AVIF 格式支援

safari16 grouptab

即將在 iOS 16、iPadOS 16 及 macOS Ventura 推出的 Safari 16 加入眾多新功能,近日 Safari 及 Webkit 技術員 Jen Simmons 發現 iOS 16 及 macOS Ventura 已正式支援 AVIF 影像格式。

safari

AVIF 是新一代影像制式,比 JPG 能夠以更細小的檔案體積保存照片,而畫質沒有明顯的降低。最大的特點是支援透明、HDR、動態影像,可取代 PNG、GIF。

AVIF Codec 是一個開放標準,Chrome 及 Firefox 也支援,而 Google、Amazon、Netflix 及 Microsoft 也支持這種新格式,現在 Apple 也正式加入支持的陣營。

Safari 16 加入全新的強大方式,讓多位用户能夠共同瀏覽:透過共享分頁群組,好友、家人和同事皆可於 Safari 分享喜愛的網站,並能實時查看其他人正在瀏覽的分頁。用户亦能在共享的開始頁面建立一系列書籤,甚至直接從 Safari 開始「訊息」app 對話或 FaceTime 通話,無論是共同安排行程或進行研習專題都非常方便。

另外,新的「通行密匙」令 Safari16 瀏覽網頁更加安全。通行密匙是一種更簡單易用、更安全的登入方法,旨在取代密碼。通行密匙是獨一無二的數碼鑰匙,而且只留在裝置之中,絕不會儲存至網頁伺服器。因此,駭客無法洩漏或從用户手上騙取通行密匙。

safari16 passkey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