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回應 M2 MacBook Air 及 Pro 使用較慢 SSD 

macbookair M2

M2 MacBook Pro 13 吋版推出後,被發現 256GB 版當中使用的 SSD 讀寫速度竟比 M1 MacBook Pro 13 吋慢一半。而今天,外媒已對 MacBook Air M2 進行測試,同樣發現 M2 MacBook Air 256GB 版 SSD 讀寫速度比 M1 MacBook Air 慢一半。

M2

蘋果發言人 Michelle Del Rio 發聲明回應傳媒查詢,他表示由於 M2 性能上的提升,令新的 MacBook Air 及 13 吋 MacBook Pro 變得比已經很快的 M1 更快。而新系統使用更高密度的 NAND,當中使用單一晶片控制,因此比上一代有差異,而在實際應用時,M2 會快 M1 一些。

m2 ssd
M2 SSD 使用兩組晶片。
m1 ssd
M1 SSD 使用兩組晶片。

雖然蘋果回應指 M2 在實際應用時會快過 M1,但人們已發現在處理一些 RAM 需求高的工作時,M2 MacBook Air 及 M2 MacBook Pro 13 需要很多 SWAP,而 SSD 速度比 M1 MacBook 慢一半的前提下,一些重資源佔用的工作可能不及 M1 MacBook 。

人們早前發現,M1 MacBook Pro /MacBook Air 256GB 版的 SSD 使用了兩組晶片,而 M2 版則只有一組晶片,也許這是 M2 MacBook Air/MacBook Pro 256gb SSD 測試中,速度遠不及上一代的真正原因。因此,如果想買 M2 MacBook,最好選 512GB SSD 版本而不要選 256GB。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