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展開集中整治行動 禁諧音字、變體字 

weibo main

中國的微博於 7 月 13 日(周三)發公告,表示將對微博內利用諧音字和變體字等「錯別字」發佈、傳播不良信息的違規行為展開集中整治。

china app

官方表示,為營造清朗的網絡空間,維護文明健康的社區生態秩序,站方將對站內利用諧音字、變體字等「錯別字」發佈、傳播不良信息的違規行為開展集中整治。主要內容如下:

  1. 加大對利用「錯別字」借機傳播不良信息等違規行為的排查清理力度;
  2. 健全平台用語管理機制,完善關鍵詞識別模型;
  3. 通過建立正向激勵機制、加強站內宣介等方式,引導站內用戶規範使用漢字。

站方呼籲廣網友在參與社區討論時,文明表達觀點,規範使用漢字。如發現相關違規內容,歡迎舉報投訴。

weibo chineseword

微博表示這次治理目標是通過錯別字傳播不良有害信息,不是不允許任何錯別字的出現。

網民對此有很大的回響,有人認為是現代 「文字獄」,有人認為是不給違規內容「鑽空子」。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