Nikon 停止開發單鏡反光相機 60 年單反歷史寫上句號

nikon

隨著手機的性能提升,拍攝效果已經超越數碼相機。而日經報導,Nikon 宣佈退出 DSLR 相機開發,但仍會繼續生產及銷售現有的 DLSR 相機,未來會專注無反光鏡相機的開發。Nikon 表示未來會將重心放在無反光鏡相機的開發,並會加入更多圖像處理技術及 AI。

nikon dslr camera

事實上,單鏡反光相機跟無反光鏡相機最大分別在於「無反相機」沒有反光鏡、五稜鏡的結構,令機身更薄更輕巧,而且受惠於沒有反光鏡,無反相機的快門速度及連拍能力也會更高。

Nikon 於 1959 年 4 月發佈第一台單鏡反光相機 Nikon F,而對上一款是 2020 年六月份發佈的 D6 SLR。如今 Nikon 正式停止開發單鏡反光相機,意味著 Nikon 超過 60 年的單鏡反光相機業務正式寫上句號,未來進入「無反光鏡」時代。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