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公測版值得一試嗎?5 個升級前一定要知的事!

ios16 1

每年七月,新一代 iOS 、iPadOS、watchOS、tvOS 也會有公測版,讓用戶免費測試。有很多人搶著測試,雖然大多數人也明白 Beta 「不穩定」,但每年也有一些人未明白後果就跑去測試,結果又後悔。筆者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試 Beta 前一定要知的 5 個影響。

ios16 1

影響 1:銀行或不能用

說到升級 iOS 16 Beta 最大的影響,必然是銀行 Apps 可能無法使用。事實上,香港的HSBC、中銀香港、恒生 Apps 全部也在 iOS 16 下「閃退」。今時今日,銀行 App 已成為網上銀行登入的必須工具,沒有銀行 Apps 就無法產生登入碼,後果非常嚴重。

影響 2:耗電極快

耗電是每年 iOS 推出 Beta 初期一定出現的情況,由於系統尚在開發,很多 Bugs 會出現,加上程式碼未完全優化,所以耗電情況比 iOS 15 嚴重。

影響 3:閃退問題

平日有玩遊戲的話,你要面對日後可能隨時出現「閃退」問題。由於 iOS 16 只處於 Beta 階段,最快要 9 月才會推出正式版,因此未來數月,多數應用若出現相容問題,不會立即修正。玩遊戲的話,可能不太合適。

影響 4:蘋果維修會受影響

如果用戶使用 Beta 版 OS,而期間 iPhone、iPad 等裝置出現了一些問題要交回 Apple 維修,這時 Apple 會要求你降級到正式版,否則不能為用戶進行維修。為什麼?因為蘋果進行產品維修後,必須要執行一個「診斷」程序,而該程序會對非正式版 iOS/iPadOS 無法作出支援,因此蘋果會要求用戶在維修前先降級。

影響 5:無法降級

iOS、iPadOS 更新到 Beta 後,用戶要回到 iOS 15/iPadOS 15 是可以的,也有可能在無損資料下完成。不過如果是 tvOS 及 watchOS,升級 Beta 後就無法降級,特別一提升級 watchOS 9 Beta 後,iPhone 若降級到 iOS 15 就會令同步失效,影響相當嚴重。因此,Apple Watch 及 Apple TV 用戶,必須要小心考慮。

公測版下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