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DC:全球電腦出貨量按年急跌 15.3% 蘋果跌幅超 2 成

macfamily

近日不少人在等 M2 MacBook Air 的開售,然而來自 IDC 2022 年第二季調查報告顯示,全球電腦出貨量按年大跌 15.3%,這是連續 2 年持續增長下,連續兩季出現下滑。當中蘋果跌幅超 2 成,按年出貨量跌 22.5%。

macfamily

調查顯示,全球第一出貨量的電腦品牌為 Lenovo 聯想,佔全球 24.6%,較上年同期的 23.7% 有所提升。至於第二位則是 HP,而第三位則是 Dell。

idc 2022 q2 pc

值得留意,同列為第 5 位是 Apple 及華碩,而 Apple 受供應鏈影響,出貨量較上年同期大跌 22.5%。

idc 2022q2 pc ship

出貨下跌的主要原因是中國封城下影響零件供應,此外環球經濟出現轉向,也令需求下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