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第二代 Apple AR/MR 裝置售價會較親民

AR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早前表示,Apple 為頭戴裝置的遊戲規則改變者,而第一代產品最快預計會在 2023 年發佈。郭明錤今天發表 Apple AR/MR 頭盔預測文章。

AR

他表示, 第二代Apple AR/MR可能有高階與較低售價兩個機型,預計在2025年上半年正式出貨。受益於第二代Apple AR/MR 產品區隔策略與生態,Apple AR/MR 出貨量最快可能在2025 或 2026 年達 1,000 萬部。

他表示第一代Apple AR/MR將配備2個3P Pancake模組,Pancake透鏡總成本約30–40 美元,約等同 20 個高階 7P 鏡頭,為Apple 光學供應鏈中長期新成長動能。預計第二代 Pancake 透鏡成本或再提升,以改善視覺體驗與外觀設計。

他認為高單價的 Pancake 透鏡是Apple AR/MR的關鍵光學零組件,直接影響視覺體驗與外觀設計。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