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心出行」考慮改實名登記 仿效內地「健康碼」

onsum

醫務衛生局長盧寵茂出席無線電視節目《講清講楚》時透露,正考慮「安心出行」改用實名登記。他表示由於現時安心出行只會通知去過高風險的地方用戶進行檢測,但無法讓當局得知哪些人屬高風險。

onsum

他希望讓部份高風險的市民不可進入一些處所,因此表示考慮仿效內地的「健康碼」為其中一個方向。

被問安心出行會否加入「追蹤」功能,他表示追蹤非首要,現時首要是加入實名登記。至於會否擔心影響用戶的自由,他同時表示自由有「定線」,讓高風險的人「周圍走」對沒有確診的人自由受到限制。

盧寵茂稱已在過去一周跟創新科技及工業局商討怎改善現有程式,至於被問到推出時間表,他沒有正面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