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前首相安倍晉三遭槍擊 心肺功能停止急送醫

AS20220708001450 comm
影像來源:朝日新聞

本週,日本即將舉行參議院選舉投票,於是前首相安倍晉三在奈良市大和西大寺車站前發表演說宣傳。不料在當地時間今日上午 11 點半左右,現場發出槍響,安倍晉三中槍後倒地,目前心肺功能停止,已緊急送醫搶救 (後已證實辭世,年 67 歲)。

AS20220708001427 comm
影像來源:朝日新聞

根據奈良縣警方說明,以手工改造槍枝射擊前首相的是現居奈良市的 41 歲男性山上徹也,為前日本海上自衛隊成員。警方已於現場以殺人為遂的罪名逮捕嫌犯,他供稱是因為對安倍晉三有所不滿,並以殺人為前提開槍。

AS20220708001462 comm
影像來源:朝日新聞

有鑑於此事態,現任首相岸田文雄的宣傳行程也緊急取消,將直接返回東京。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