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2 版 MacBook Air 選購:3 個注意要點

AIR

蘋果推出了全新設計的 MacBook Air 後,對於不少用戶來說,都表示新機相當吸引,除了有全新的外觀設計外,更有不少新的硬件升級,例如多年沒有升級過的 FaceTime 鏡頭,顯示屏及支援硬件解碼的處理器,不過購買時各位要小心注意,不要選錯規格啊。

MacBook Air

1:處理器不用升級,M2 入門版已足夠!

Buy MacBook Air M2 1

為何不要購買升級版本的 M2?原因是 M2 的入門版本,效能已經比一般市面同級的電腦產品強大,即使你是需要進行一定數量的業餘級影片剪接,亦完全可以應付你的需要,需要效能的,還是購買同價位的 13 吋 MacBook Pro M2,可以更滿足你的需要。

Buy MacBook Air M2 2

2:RAM 需要升級嗎?

Buy MacBook Air M2 3

如過你想要在 MacBook Air 上進行大量的工作,例如經常需要使用 PS 處理圖像,或 Motion 5 等需要建立大量圖層的軟件,否則一般並不需要升級 ARM 版本 Mac 的 RAM。

網上有用戶測試,M1 的 16GB RAM,處理的圖層數量,比 Intel 版本的 32GB RAM 還要多,因此筆者建議,你有以上需要的話,升級到 16GB RAM 已經足夠應付未來 3 年的需要。

(購買 24GB RAM 的話,不如購買更多的空間或外置硬碟更好。)

3:不要升級超過 512GB 的 SSD

Buy MacBook Air M2 4

為何不要升級超過 512 GB SSD,原因是價錢,現在你可以購買到的外置 SSD,同等效能的 PCIe 4.0 產品,售價只需要你在 Apple Online Store 升級的一半,512 GB 已經相當足夠你日常使用,因此完全沒有必要升級到 1TB 版本。

總結:入門級+ 少量升級才是 Air 值得購買的版本

各位可以計算一下,假設你購買升級版本的 M2、16GB RAM 及 1 TB SSD,售價已經相當接近 14 吋的 MacBook Pro 的入門機,但不要忘記,14 吋 MacBook Pro 入門產品,使用的 M1 Pro 有明顯超過 M2 的強大 GPU 核心,及 16GB RAM + 512GB SSD,加上 Mini-LED 的顯示屏帶來的全黑超高對比度,HDR 支援、120Hz 更新率及更多 I/O 的機身,完全可以壓倒最高規格的 MacBook Air M2 版本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