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A16 只限 iPhone 14 Pro 僅高階機配最新處理器成新常態

A16

今天,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發表分析文章,他表示 A16 晶片僅限於 iPhone 14 Pro 及 iPhone 14 Pro Max,這將大幅推升 2022 年下半年的 iPhone 高階型號出貨比例,由過去的 40% 至 50% 增至 55% 至 60%。

iphone14 pro

另外,他提到未來只有iPhone高階機型會配備最新的處理器,因此iPhone高階機型的高出貨比例將成為常態,有利於高階相機零組件供應商。

他提到 iPhone 14 後置相機的主要高階零組件供應商,可望顯著受益於 iPhone 14 高階機種出貨比例明顯增加,包括 Sony (CIS)、大立光 (鏡頭)、Alps (VCM/OIS) 和LG Innotek (CCM)。 

受益於於 iPhone14 高階機型出貨比例提升,iPhone14 的後置 CIS、鏡頭、VCM/OIS 和 CCM 的產值預期將大幅 YoY 成長分別 30–35%、20–25%、15–20% 和 30–35%。

若不包括低規格的 ToF,iPhone 14 Pro 的後置相機主要零組件供應商,包括 Sony (CIS)、大立光 (鏡頭)、Alps (VCM/OIS) 和 LG Innotek (CCM) 的出貨比重分別為 100%、60–70%、60–70% 和 100%。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