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米與 Leica 推出首款攝影旗艦手機 Xiaomi 12S

mi 12 ultra main

今天,小米宣佈與 Leica 攜手合作推出 Xiaomi 12S 系列手機,當中主打 Xiaomi 12S Ultra、Xiaomi 12S Pro 及 Xiaomi 12S。這次主打攝影能力。此系列是小米與 Leica 正式達成移動影像戰略合作的第一個作品,包含經典的 Leica Summicron 鏡頭及 Leica 成像系統支援。

mi 12 ultra 1

配備 Leica 成像系統

Xiaomi 12S Ultra 主鏡頭採用 8P 非球面鏡頭—為了解決眩光、鬼影、色差等常見的拍攝問題,Xiaomi 12S Ultra 的鏡頭組更增設了防眩光鏡片鍍膜、鏡片邊緣抗反射油墨塗層、環烯烴聚合物材質,以及旋塗工藝紅外線濾光片,使實際拍攝畫面更細膩清晰。

Xiaomi 12S Ultra Black 6

除了先進的光學設計,全新 Xiaomi 12S 系列亦採用 Leica 原生雙畫質,透過 AI 攝影呈現 Leica 經典色調及美學,一共提供使用兩種攝影風格:「Leica Authentic Look」以及「Leica Vibrant Look」,不但為攝影注入新概念,也為攝影師提供更大的創作空間。

「Leica Authentic Look」可以捕捉 Leica 聞名的細節逼真及自然細膩的圖像。通過保留光影對比,為照片增添立體感,彰顯 Leica 百年光影美學的卓越品質。

「Leica Vibrant Look」由小米及 Leica 共同創造—將小米的手機攝影經驗與版 Leica 的領先美學相結合,攝影師可以輕鬆捕捉瞬間的情感。

體驗方面,Xaiomi 12S 系列更是真實地將Leica「沉浸式體驗」帶入到手機中,相機植入 Leica 同款濾鏡、經典快門聲和 Leica 水印,讓你每次按下快門都能享受 Leica 全方位的「沉浸式體驗」。

Xiaomi 12S Ultra 與 Xiaomi 12S Pro 還提供大師級鏡頭組,在 Leica 百年歷史推出過數枚經典的傳奇鏡頭中,挑選其中最經典的3款傳奇鏡頭進行數位建模,用軟體模擬其特殊質感,複刻典型的成像效果,讓經歷百年沉澱的經典鏡頭效果在手機上完美呈現。

搭載 1 吋超大感光元件

Xiaomi 12S Ultra 搭載 1 吋的 SONY IMX989 感光元件專業主鏡頭,採用先進的制程、擁有更快地讀出速度、兼顧進光量和解析度的 Quad-Bayer 色彩陣列,單個像素尺寸達到 1.6μm,而像素合併後達到 3.2μm,有效降低雜訊,擴展動態範圍,增加吸光量,即便在弱光環境下捕捉成像清晰、細節逼真的圖像。Xiaomi 12 Ultra 在智能手機相機中開創了新的先例,在硬件規格方面更接近傳統相機。

支援 Dolby Vision HDR

Xiaomi 12S Ultra 是第一款支援 Dolby Vision HDR 影片錄製及播放功能的 Android 設備。Dolby Vision 以鮮豔的色彩、更銳利的對比度和更豐富的細節令影片更為栩栩如生!

Xiaomi 12S Ultra 採用 HyperOIS 以提供攝影穩定性,即使在錄影過程中四周走動亦沒有問題。 HyperOIS 利用攝影每一格之間的間隙將 OIS 電動機驅動到原始位置,使每一格畫面亦能保持穩定成像。

Xiaomi 12S / Pro 版的差異

Xiaomi 12S 及Xiaomi 12S Pro 則採用 Sony IMX707 感光元件,像素合併後分別為 1/1.28 英吋、 四合一融合後單像素可達 2.44μm。結合小米 AI 攝影及 ProFocus 技術,兩部手機均能快速啟動鏡頭,並進行抓拍或連續抓拍—手機支援業界領先的 30fps 超快速連拍模式以及低光攝影能力。相機更內置全場景快照模式,輕鬆捕捉到人生多個決定性時刻。

全新 Xiaomi 12S 系列在後製方面亦別具心思,非常適合攝影師使用。整個系列支援 Adob​​e Labs 的 10-bit RAW 格式文件,更會在文件中嵌入了色彩校正功能。使用 Adob​​e Lightroom 開啟 Xiaomi 12S 系列拍攝的照片時,Adobe Camera RAW 軟件會根據數據自動調整照片,為專業攝影師提供良好的後期製作起點。

Xiaomi12S

內置雙重小米自研晶片的智能手機

Xiaomi 12S Ultra 是首款同時搭載兩顆小米自研晶片的旗艦機款:Xiaomi Surge P1快充晶片及Xiaomi Surge G1電池管理晶片的旗艦機型,在電池管理和整體用戶體驗上都有提升。

Xiaomi 12S Ultra支援67W有線快充、50W無線快充和10W反向無線充電。Xiaomi Surge電池管理系統內設置4860mAh大容量電池及Xiaomi Surge P1快充晶片組,最高支持16A輸出電流,轉換效率高達96.8%。

此外,Xiaomi Surge G1電池管理晶片組提供多種電池管理算法,嵌入自主研發的電池管理AI技術,保護電池安全,監測放電負載,準確預測設備可用電池壽命。Xiaomi 12S Ultra亦支援自適應充電,防止電池過度充電,從而將充電循環次數增加25%。

Xiaomi 12S Pro配備Xiaomi Surge P1快充晶片組、120W有線充電、50W無線充電和4600mAh電池,而Xiaomi 12S提供67W有線充電、50W無線充電和4500mAh電池。

旗艦級性能呈現不一樣的視與聽

作為小米的最新旗艦,Xiaomi 12S系列搭載了以4nm工藝打造的Qualcomm® Snapdragon® 8+ Gen 1處理器。相比Snapdragon® 8 Gen 1,Snapdragon® 8+ Gen 1的核心面積縮小 21%,CPU 和 GPU 性能提升 10%,能效提升 30%。這不僅顯著降低了小米12S系列的待機功耗,而且在手機高度使用的情況下的發熱量和功耗也更低。

Xiaomi 12S Ultra配備了全新的散熱系統,仿照於植物葉子可以用來吸水的生物機制。這款3D冷卻泵系統巧妙設計了一系列通道,利用細管主動泵送冷卻液,與傳統的VC散熱系統相比大大提升散熱效率至100%。

Xiaomi 12S Ultra 和Xiaomi 12S Pro 配備 6.73 英吋 AMOLED 彩色顯示屏,採用 E5 發光材料,呈現專業級細節、亮度及色彩,以及 高達1500尼特的峰值亮度、2K 分辨率、P3 色域和 1 -120Hz AdaptiveSync Pro。Xiaomi 12S機身相對小巧,只有6.28英吋,支援P3色域顯示、HDR10+和120Hz AdaptiveSync。

不同型號定價

Xiaomi 12S Ultra  擁有兩款素皮配色,經典黑與冷杉綠,共有三個容量版本:

  • 8GB+256GB售價CNY 5,999
  • 12GB+256GB 售價CNY6,499
  • 12GB+512GB 售價CNY6,999

Xiaomi 12S 與Xiaomi 12S pro 均具備四種顏色,其中黑色、白色,紫色為玻璃材質,原野綠配色為素皮材質。

小尺吋高端旗艦Xiaomi 12S:

  • 8GB+128GB 售價CNY3,999
  • 8GB+256GB 售價CNY4,299
  • 12GB+256GB 售價CNY4,699
  • 12GB+512GB 售價CNY5,199

全能高端旗艦Xiaomi 12S Pro:

  • 8GB+128GB 售價 CNY4,699
  • 8GB+256GB 售價CNY4,999
  • 12GB+256GB 售價CNY5,399
  • 12GB+512GB 售價CNY5,899

同場推出的還有一台小米12 pro天現版,搭載天現9000+旗艦處理器,共有兩個容量版本:

  • 8GB+128GB 售價 CNY3,999
  • 12GB+256GB 售價 CNY4,499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