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談台積電 iPhone 14 削單傳聞

tsmc

近日,台積電股價大幅下挫,背後原因之一是台積電遭三大客戶削減訂單,包括 Apple 的 iPhone 14 系列也要削減 10% 訂單。

Foxconn use 80 percent robot 03

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在 Twitter 談到這傳聞,他表示有關 iPhone 14 減訂單的傳聞跟他的調查並不吻合。他維持 2022 年下半年蘋果 iPhone 14 出貨貨量為 1 億至 9000 萬台。

他認為,Apple 輕微調整 iPhone 出貨量是很常見的行為,包括在量產前調整。而蘋果很少會在新 iPhone 推出前,大幅改動出貨量(雙位數字百份比),直至推出後看到真實的市場需求。

另外,如果量產新 iPhone 前,供應鏈問題影響新 iPhone 出貨,蘋果一般會將部份訂單延後,而不會削減。除了 iPhone 外,其他 Apple 產品也慣常以上的方式調整訂單。

TSMC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