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推首個自主開發桌面 OS平台「開放麒麟」 減少 Windows/macOS 依賴

39557170f57234230b51da5bcadb3ccb

近年,中國為了降低對外國的依賴,紛紛將政府部門的電腦改為中國品牌。至於軟件方面,也有意打算去外國化。近日,由中國軟件控股子公司麒麟軟件公司發佈名為開放麒麟(openKylin),這套基於 Ubuntu 作業系統進行二次開發的開放源始碼作業系統。官方宣稱這是中國自主開發的首個桌面 OS。

開放麒麟開源社區也同時正式推出,平台將通過開放系統源碼方式,讓更多的開發者共同參與系統開發。

openkylin

事實上,近年中國已有大量本土 OS,當中大多數也是以 Linux 作基礎進行二次開發。不過,調查顯示 Windows 及 macOS 仍佔中國超過 90%,而中國的國產 OS 更佔不足 5%,距離普及之路仍遠。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