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學】1 分鐘 AirTag 靜音改裝 變成無聲音追蹤器防偷車

airtag car slient

相信很多人也知道 AirTag 是一個方便的物件追蹤器,它最大的特點是電池非常耐用,可用 1 年以上,另外它無須連接 WiFi 或 4G/5G 網絡,透過蘋果的 Find My Network,即時定位。那就是說,只要附近有 iPhone、iPad、Mac 經過,就能顯示 AirTag 位置。

airtag

AirTag 易被「有心人」發現

在 AirTag 推出初期,很多人也想將 AirTag 放在汽車、寵物身上。不過,AirTag 推出後受一些人批評,擔心它變成恐佈的追蹤器。因此,現時 AirTag 若跟著別的 iOS 用戶走時,會收到「不明來歷的裝置跟隨用戶」警告,對方更可指示 AirTag 發出聲音,以便找出 AirTag 的位置。

airtag trace

防偷車小改裝

網上有不少 YouTuber 教大家將 AirTag 「靜音」。如果想追蹤被偷走的汽車,使用 AirTag 時只要先做一些 DIY,將發聲部份移除,這樣偷車者的行蹤就無所遁形。

試想想,一架車那麼大,AirTag 那麼細小,只要收藏到一些隱閉的地方,賊人要快速找出來並不容易。而這段時間也許已能找警察報案處理。

1 分鐘令 AirTag 完全靜音之法

網上很多 YouTube 介紹如何令 AirTag 「靜音」,方很簡單,大家只要有「界刀」或「一字批」就可以,整個過程 1 分鐘也可完成。

1:先打開 AirTag 的蓋,然後用「界刀」從側面打開內部的保護蓋。

airtag slient01

2:保護蓋的上方有一個「磁石」,直接用「界刀」去除即可。

airtag slient02

3:然後將保護蓋鎖上。

airtag slient03

注意:千萬不要掉去那「磁石」,日後如果想你再令 AirTag 「發聲」,只要重新放回「磁石」就可以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