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高階手機佔有率 iPhone 超越 6 成穩座首位

iphone13 user6

市場研究機構 Counterpoint Research 公佈高階手機市場調查,結果顯示今年第一季全球的高階手機銷售按年下跌 8%,不過已比下跌 10% 的全球智能手機整體銷量略佳。

iphone13 user3

而 Apple 成為連續第 8 季,高階手機市場的皇者,iPhone 13 系列推動下,奪得全球高階手機市場 62%。大幅拋離第二位的 Samsung 16%。

分析指,受 iPhone 13 Pro 及 iPhone 13 Pro Max 於美國、中國及西歐地區銷售強勁帶動,加上華為的倒退下(由 9% 下跌至 3%),令 Apple 的優勢增加。

而第二位的 Samsung 則較去年同期下跌 2%,主要原因是今年的 Galaxy 22 系列發佈時間較上年同期的 S21 延遲一些。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