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明錤:蘋果很可能在 2023 年 1 月發佈 AR/MR 頭戴裝置 全球對手將爭相模仿

apple mr

Apple 有意進軍 AR 市場,而知名蘋果分析員郭明錤近日發表分析報告,指 Apple 很可能在 2023 年 1 月發佈其 AR/MR 頭戴裝置,並認為 Apple 會是頭戴裝置的遊戲規則改變者(Game Changer)。

AR

Apple 雖然反覆對外重申關注的重點是 AR,但郭明錤相信支援影像式穿透 (video see-thru) 的Apple AR/MR裝置,也能提供極佳的沈浸式體驗。故Apple AR/MR頭戴的面世將進一步推升沈浸式遊戲/多媒體娛樂需求。

郭明錤認為 Apple AR/MR是Apple有史以來設計最複雜的產品,故許多既有供應商也都在Apple AR/MR供應鏈內。

受惠於Apple AR/MR頭戴的創新體驗,Apple 與 Apple 供應鏈將在未來2–3年內可能被重新估值 (re-rating) 並有助於股價。

郭明錤認為 Apple 是產業領導者,擁有顯著的競爭優勢,現在無需加入Metaverse Standards Forum。

而 Apple 推出 AR/MR 頭戴後,郭明錤認為 Apple 的全球競爭對手將爭相模仿,頭戴硬體將進入下一個快速成長階段並有利相關服務與內容的生態發展。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