婦人受困河中 Apple Watch 成救命關鍵

display durable endframe c6eeq39jxv2a large

許多人會使用 Apple Watch 來記錄自己的運動狀況,而在 Apple Watch 得以防水以後,不少游泳人士也傾向於下水時配戴 Apple Watch。日前於美國的哥倫比亞河中,發生了一起民眾受困於河中的事件,好在該民眾配戴有支援行動網路 Apple Watch 才得以獲救。

fitness swim endframe f9l9tc0918yi large

根據達爾斯市警局說法,當時一名婦人正在哥倫比亞河的渡輪碼頭附近游泳,她的腳卻不慎卡在水底岩縫間。同時,因為持續的大雨,造成水位上漲,水溫僅大約 13°C。於是婦人透過 Apple Watch 播打了緊急聯絡電話,警察才得以及時與消防和救護人員到場救援。

消防人員抵達後,試圖在岸邊透過提供梯子以及撬開岩石的方式來協助脫困,但並沒有順利成功。有鑑於婦人自稱已經受困 30 分鐘,且出現失溫症狀,一名警察遂直接跳下水將石頭搬開,婦人才終於脫困。

287460348 401526175356834 2585811374649573759 n
圖片來源:達爾斯市警局

當地警局提醒該流域水溫低且湍急,切記不要單獨從事游泳活動。也正好這次婦人佩戴的是有支援行動網路的 Apple Watch,否則結局可能會有所不同。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