未成年不建議遊玩 《Final Fantasy XVI》追求 M 級分級

FF XVI 2

由 Square Enix 所推出的 FF 系列最新作品《Final Fantasy XVI》目前未獲分級,但在接受外媒採訪時,本作的製作人吉田直樹表示希望這款作品能獲得 M 級,也就是成熟級的評價,意味著這款作品將不適合未成年人體驗。

FF XVI 1

過去的 FF 正統系列作品無論故事多麼龐大或深刻,在 ESRB 的評級上最高也只會到 T 級,也就是適合 13 歲以上的玩家遊玩。而 M 級則意味著遊戲中會含有強烈的暴力、血腥、性、粗口等內容,吉田直樹既然表明《Final Fantasy XVI》追求 M 級的分級,就表示作品很可能會有前述的要素表現。

不過之所以要追求 M 級,他表示這是為了能夠更好地傳達他們想要描繪的故事:

當我們想要闡述一則難以表達的成年主題故事時,這些分級制度會成為某種阻礙。你會發現自己不得不因應這些分級做出妥協,你想要展現某個時刻,卻為了要符合分級,你只好把鏡頭移開。最後讓整體的體驗顯得有些廉價。

這次,為了確保我們能夠用自己想要的方式來述說故事,我們決定在發售時於盡量多數的國家地區追求 M 級。但我必須重申,我們不只是單純想要讓遊戲更暴力或暴露,而是因為我們認為在探討這些成熟主題時,有必要如此呈現。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