原型機展示 Meta 揭露未來 VR 產品的四大目標

Holocake 2

Meta 旗下的 Oculus 是目前最受歡迎的 VR 裝置品牌之一,該公司對 VR 的重視度也與日俱增,光是他們從原先的 Facebook 改名為元宇宙 Metaverse 的 Meta 輒可見一斑。現在 Meta 的執行長 Mark Zuckerberg 親自展示了多款不同的 VR 原型機,並解釋未來他們想要完成的 4 大挑戰目標。

Zuckerberg Holocake 2

Zuckerberg 說明他們的最終目標就是打造一個相當舒適且小巧的頭戴裝置,並讓使用者無法區分現實和虛擬實境。而目前公司打造了多款不同的原型機,分別解決了 4 種不同的問題:

  1. Retina 解析度:透過提高解析度,目標是讓人眼無法分辨螢幕的單獨像素點,以改善畫面呈現效果。
  2. 變焦:目前的 VR 裝置無論是呈現遠或近的物體都是在單一焦距下,而透過眼動追蹤技術,就可以讓裝置呈現出變焦效果。
  3. 畸變:VR 的鏡片會使成像變形,這會讓使用者感受到鏡片的存在,降低沉浸感。
  4. HDR:透過高動態範圍 HDR 功能可以讓畫面的明暗程度更接近真實體驗。

不過這些個別裝置的功能必須要整合到單一裝置內,且 Zuckerberg 還說明裝置必須要比現有的 VR 裝置更加小巧,儘管他們目前已打造出了實驗性產品 Holocake 2,但要真正推出消費者版本仍還有一段距離。

meta reality labs research vr headset prototype 4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