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 Apple 軟體工程師解釋 為何初代 iPhone 缺乏複製貼上功能

Copy and Paste 2

iPhone 推出至今已 15 年有餘,無論是硬體或是軟體層面都不可同日而語,但你知道在一開始,iPhone 是不支援我們所熟悉的「複製貼上」功能的嗎?最近,前 Apple 軟體工程與設計師 Ken Kocienda 就揭曉了初代 iPhone 之所以缺乏這項功能的真正原因。

Copy and Paste 2

Kocienda 早在 2001 年就加入 Apple,並且成為了初代 iPhone 的關鍵開發人物之一。但為何 iPhone 一開始會缺乏複製貼上功能,他給出了一個令人莞爾的答案:因為沒時間。

根據他的說法,當時開發團隊正忙著打造 iPhone 的虛擬鍵盤以及自動校正功能,直到 iPhone 首次亮相後,團隊才正準備開始要為 iPhone 加入複製貼上功能。

且由於 iPhone 的操作方式在當時有別於我們所熟悉的其他硬體設備,在複製前,使用者必須要能選取他們欲複製的文字或段落。因此最開始,他們想出了「文本放大鏡」功能,可是這樣的選取方式仍不夠精準,因為當使用者抬起手指時會導致游標偏移,選取範圍也會因此失真。

Copy and Paste 1

為了能夠解決這個問題,Kocienda 又開發了「觸控歷史紀錄」,讓系統可以在手指離開螢幕後,將選取範圍回溯至幾毫秒前,確保選取範圍是使用者所希求的。

就這樣經過了幾番波折後,複製貼上功能才在 2009 年於 iPhone 3GS 亮相,Apple 甚至還曾為這項功能製作過專屬廣告呢!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