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容許用戶自動跳過 CAPTCHA 驗證

5ae741f2b8221f24cf74068a6063b286

透過瀏覽器或 Apps 申請服務或登入,往往需要用戶進行驗證,常見的 CAPTCHA 方式是從圖片中輸入「東歪西倒」的文字或數字,實在相當不便。不過 iOS 16 用戶,未來將可以省去進行 CAPTCHA 驗證。

captcha

iOS 16 中,進入 Apple ID 內的「密碼及保安」,最下方有「自動驗證」功能,說明指這項功能啟用後,可允許 iCloud 自動以私密方式驗證裝置及帳戶,以略過 App 和網站的 CAPTCHA。

ios16 CAPTCHA

背後的運作方式是 Apple 系統透過驗證裝置及 Apple ID 帳戶,從而產生 Private Access Token,省去驗證的程序。

不過,並非所有網站或應用也可以使用這功能,暫時 Cloudflare 及 Fastly 已宣佈對 Private Access Token 作出支援,日後相信會有更多服務作出支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