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PadOS 16 幕前管理只限 M1 是蘋果謊言?為你多角度分析 

iPad display 2

早前為各位報導過,蘋果在 iPadOS 16 上推出了最新的功能,就是名為「幕前管理」,而這個功能只能在 M1 晶片的 iPad 產品上使用,不過隨後就有人表示,64 GB 的 iPad Air 並不支援蘋果所說的 M1 快速調動 RAM 的功能,為何可以使用?(當然是為了賺錢…誤)

iPad display

1:M1 晶片的 RAM 與 A 系列晶片的設計不同!

M1

蘋果新推出的 M1 晶片,它的晶片內已經有 CPU、GPU、RAM 在內,因此所有操作都可以即接在晶片內完成,而蘋果的 A 系列晶片版本所使用的 RAM 設計,晶片是在於主機板上,是一般的設計,需要經過一段傳輸過程,才能將你的操作,傳送到需要的 RAM 上,因此速度比 M1 慢。

2:M1 的硬件效能上,比 A 系列強大得多

iPad Air 5 M1

過去 iPadOS 及 iOS 的設計,其實在用戶開啟多功處理的一刻已經將工作暫停,系統可以按需要,判斷是否將正在運作的軟件所佔用的資源騰出,搬到你目前需要的軟件上使用,因此過去的 iPad 即使只有 3-4GB RAM,亦可以流暢地使用。

由於幕前管理的功能,整體上是讓多個軟件同時運行,因此並不能採用過去的資源管理手法,它對 RAM 的需求大大增加,因此 A 系列的 iPad 產品,即使支援幕前管理,體驗上亦不能帶來良好的使用體驗。

3:幕前管理支援外置顯示屏

iPad display 2

幕前管理並不只是在 iPad 的顯示屏上使用,它同時間支援外置顯示屏,那麼對 RAM 的需求自然大大提升,各位都知道,現在的電腦 8GB 已經是基本配備的時代(其實是 16GB…不過 MacBook ARM 系列的 8GB 比Intel 版本的 16 GB 體驗更好,就各有各看法了 ),要支援大量的工作下,最低要求是需要 8GB RAM 其實是非常合理的。

總結:iPad 的幕前管理需要的是 RAM

iPad display 3

一直以來,蘋果的流動產品 iPhone 及 iPad 所配備的 RAM 容量一直比同期產品少,不過因為系統管理做得相當出色,因此一直以來都沒有太大的問題,不過蘋果在最新的 iPadOS 上加入類似電腦級的多工處理設計時,RAM 成為了最大的關鍵,必需要放棄舊時代的想法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