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itcoin 作法定貨幣的「薩爾瓦多」被傳亡國 幣災後總統這樣說

bitcoin

Bitcoin 近期出現急跌,早前跌穿 20000 美元水平。面對「幣災」,不少人對加密貨幣也忽然「看淡」。全球首個以 Bitcoin 作法定貨幣的國家「薩爾瓦多」於 2021 年 9 月將 Bitcoin 定為法定貨幣,總統 Nayib Bukele 多次在 Twitter 表示政府買進 Bitcoin。

Bitcoin

而總統 Nayib Bukele 表示 Bitcoin 價格會在熊市後回升,關鍵是抱持耐心。他建議應該要停止再看圖表,好好享受生活。

薩爾瓦多投資了一億美元於 Bitcoin 上,但現時其資產已下跌了超過一半。而其總統早前曾在 Twitter 披露購入 420 個 Bitcoin,當時價格超過 59,000 美元,現已跌了超過 63%。

根據信用評級機構 DBRS Morningstar 的數據,這畢投資只是佔該國持有 36.5 億美元外匯儲備的一小部分。

根據 Refinitiv 的數據,薩爾瓦多有 76.5 億美元的有價未償債務。 8 億美元的債券將於 1 月份到期。

現時該國每月財政數據尚未有明顯趨勢改1變,支出增速仍低於收入增速,但仍不足以顯著降低該國結構性財政赤字。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