Apple 的勝利 報告顯示 MacBook 具有 ARM 筆電九成市佔率

MacBook Air 1

自 2020 年始,Apple 宣布旗下的 Mac 系列電腦將逐漸轉移至 ARM 架構,並陸續推出了 M1、M1 Pro、M1 Max、M1 Ultra 以及 M2 晶片。時至今日,Apple 的這項計畫成效卓越,根據市調公司 Strategy Analytics 的報告,採用 ARM 架構的 MacBook 在同樣採用該架構的筆記型電腦產品中具有 9 成的市佔率。

M2

ARM 架構處理器過去多用在智慧型手機產品,因其具備低耗電與高效能的特性。其中又以高通的產品市佔率最高,時至今日依然如此。

但如果將範圍縮小至個人電腦市場,就會發現高通僅佔有其中的 3%,而 Apple 則是有 90% 市佔率。Strategy Analytics 將這個結果歸功於 Apple 自行研發的 M 系列晶片,表示它至少讓 Apple 在這個領域比其他競爭者領先了 2 至 3 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