承諾跳票 報導稱美國 TikTok 用戶資料曾多次遭中國讀取

dims 2

自中國發跡的影音平台「抖音」為了能夠打入美國市場,其母公司字節跳動曾強調國際版抖音《TikTok》的美國用戶資訊將會儲存在其位於美國境內,並無法被中國讀取。然而國外 BuzzFeed 引用了遭洩漏的 80 則 TikTok 內部會議錄音檔指出,實際上美國用戶的資料曾多次被中國讀取。

TikTok

據悉,這些錄音檔來自 9 名不同的 TikTok 員工,而根據他們的對談內容,中國工程師曾在 2021 年 9 月至 2022 年 1 月期間讀取過美國用戶的不公開資料。更甚者,美國的員工還必須要向中國同事求助了解用戶資料的流向,因為美國員工們本身並不具備相關的權利及知識。

其中在 9 月的會議上,TikTok 的信任與安全部門成員還直接說道:「中國什麼都看得到。」

對此 TikTok 發言人表示:「我知道我們在資安的立場上處於被詳細檢視的一方,我們會試著移除任何有關美國用戶資訊安全的疑慮。這也是為什麼我們雇用了該領域的專家,持續合作並保證我們的安全標準,同時還請信譽良好且獨立的第三方公司來測試我們防護網。」

《TikTok》日前已宣布他們透過物理方式在美國境內將美國用戶的資料儲存起來,並在新加波進行備份。然而有資安專家說明,只要中國還有辦法持續讀取這些資料,那資料的物理位置就不是那麼重要。因此,可以說《TikTok》美國用戶的資安疑慮並沒有消除。

最後,儘管還有其他行動正在試圖阻止中國讀取美國《TikTok》用戶資料的可能性,但錄音檔內的員工仍表達疑慮,聲稱這些努力仍需要時間考驗,畢竟這款 app 原本就是由中方開發的。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