過去一年內 特斯拉駕駛輔助系統涉及 273 起車禍事件

Tesla Model S

為了釐清自動駕駛系統對道路駕駛安全性的影響,去年美國發布行政命令要求汽車製造商提供涉及自動駕駛的車禍相關報告。而今日美國政府發表數據,顯示在過去的一年內,與特斯拉的全自動駕駛和自動輔助駕駛有關的車禍事件就有 273 起。

tesla model s autopilot software 70

這項數據紀錄了去年 7 月 1 日起至今年 5 月 15 日的輔助駕駛系統相關車禍資料,在共 392 起車禍中特斯拉的車輛就佔了當中的將近 7 成,是所有品牌中最高的。其次則是本田共 90 起、速霸陸 10 起、福特 5 起,其他車輛品牌如 Toyota、BMW、保時捷、現代和通用汽車則是少於 5 起。

然而,美國國家公路交通安全管理局 NHTSA 負責人強調這些數據並沒有完整的背景資料,因此僅能夠用來判斷安全趨勢,不應光以這些資料妄下定論。特斯拉則是未對此做出回應。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