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式走入歷史 微軟今日終止支援 IE 瀏覽器

IE

由微軟自 1995 年始所推出的網頁瀏覽器 Internet Explorer (簡稱 IE) 是多數人都曾使用過的軟體,不過在今日,微軟已正式停止 IE 服務,宣告 IE 走入歷史。

Logo transition t 1 compressed

目前,微軟的主力瀏覽器是 Microsoft Edge,該瀏覽器係基於 Chromium 所開發,實際上表現也相當不錯,目前已超越 Safari 和 Firefox 成為第 2 多人使用的瀏覽器。

不過這些都無法和過去 IE 所締造的輝煌歷史相比,該瀏覽器在 2002 年和 2003 年時達到了 95% 的高使用率,直到後來的 Chrome 和 Firefox 出現後,IE 才逐步成為了「用來下載其他瀏覽器的瀏覽器」。

但其實早在 2015 年,微軟就已經逐步讓 IE 退役,例如當時 IE 已不是 Windows 10 的預設瀏覽器,在最新的 Windows 11 上,IE 則是徹底地從系統中被移除。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