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OS 16 聽寫新功能 自動加標點、表情圖示、快速切換鍵盤輸入

dictation ios16 new

相信很多人也用過「聽寫功能」,iOS 聽寫能力相當高,有時比手動輸入還要快,很適合用在 WhatsApp/LINE 等即時通訊應用。

ios16 dict

自動加標點

而 iOS 16 現在除了懂得聽用戶的語音,更懂得在句子完結後自動加入標點符號,當中包括中文(廣東話也可以)。

可插入 emoji 表情

日常溝通總要用到表情圖示,而 iOS 16 可直接透過語音輸入表情圖示,例如用戶直接講「笑臉表情」就會貼出笑臉 Emoji,免手動尋找,極為方便。

邊語音邊鍵般輸入

有時語音有一些限制,例如中英數字夾雜,這時我們會換到鍵盤輸入。iOS 16 容許用戶在使用語音輸入時,隨時點按鍵盤輸入,用戶可以無逢切換,相當方便。你無需暫停聽寫,也可用鍵盤打字、在文字欄位上點按、移動游標和插入快速輸入建議。

ios16 diction

最少要有 A12

不過邊語音邊用鍵盤輸入功能、聽寫功能輸入 Emoji 及標點符號只限於使用 A12 或以上的 iPhone,那就是 iPhone XR、iPhone XS、iPhone XS Max 型號或以上。

apple a12 bionic 8 GPU cores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