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升級 iOS 16 Beta 的原因 試玩前必須要知的 3 個影響

ios16 1

每年 WWDC 發佈 iOS 新版,也有很多人搶著測試,雖然大多數人也明白 Beta 「不穩定」,但每年也有一些人未明白後果就跑去測試,結果又後悔。筆者想跟大家分享一下,試 Beta 前一定要知的 3 個影響。

ios16 main

影響 1:銀行或不能用

說到升級 iOS 16 Beta 最大的影響,必然是銀行 Apps 可能無法使用。事實上,香港的HSBC、中銀香港、恒生 Apps 全部也在 iOS 16 下「閃退」。今時今日,銀行 App 已成為網上銀行登入的必須工具,沒有銀行 Apps 就無法產生登入碼,後果非常嚴重。

影響 2:耗電極快

耗電是每年 iOS 推出 Beta 初期一定出現的情況,由於系統尚在開發,很多 Bugs 會出現,加上程式碼未完全優化,所以耗電情況比 iOS 15 嚴重。

影響 3:閃退問題

平日有玩遊戲的話,你要面對日後可能隨時出現「閃退」問題。由於 iOS 16 只處於 Beta 階段,最快要 9 月才會推出正式版,因此未來數月,多數應用若出現相容問題,不會立即修正。玩遊戲的話,可能不太合適。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