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acOS 13 Ventura 登場 10 大新功能一覽

ventura

今天,Apple 在 WWDC 2022 宣佈推出一代 macOS,名為 macOS 13 Ventura。新 macOS 提升工作效率,改良了操作方式。

Ventura summary

1. App 與視窗之間的全新工作方式

「幕前管理」會自動整理開啟的 app 及視窗,以便用户專注於工作,同時讓一切一目了然。用户正在使用的視窗會在中間顯眼位置顯示,其餘開啟的視窗會置於左側,讓用户輕鬆迅速地在任務之間自由切換。用户進行需要使用不同 app 的特定工作或項目時,亦可將視窗組合在一起。「幕前管理」可與 macOS 其他視窗工具如「指揮中心」及「空間」配合使用,只需點按一下,用户就能輕易前往桌面。

ventura2

2. Mac 用 iPhone 作 Webcam

「相機接續互通」現在讓 Mac 用户將 iPhone 用作網絡攝影機,帶來網絡攝影機前所未有的全新功能。 強大的「接續互通」功能讓 Mac 能夠自動辨認及使用附近 iPhone 的相機,無需喚醒或選擇裝置。iPhone 甚至可以與 Mac 無線連接,使用上更為靈活。「相機接續互通」為所有 Mac 電腦帶來各種創新功能,包括人物置中、人像模式,以及全新影樓燈光:用户面部會顯得淨透明亮,背景則會調暗。此外,「相機接續互通」運用 iPhone 的超廣角相機帶來「Desk View」功能,可拍攝用户面部,並從俯瞰角度拍攝桌面,用於製作 DIY 影片、在 FaceTime 通話時展示草圖等就最適合不過。

camera share

3. FaceTime 也可用 HandOff 接手功能

FaceTime 引入「接手」功能,用户可以在一部 Apple 裝置上開始 FaceTime 通話,然後流暢切換到附近的另一部 Apple 裝置。用户在 iPhone 或 iPad 上用 FaceTime 通話時,只需簡單一按就能切換至 Mac 繼續通話;又或者可以在 Mac 開始通話,在外出時將通話輕鬆轉移到 iPhone 或 iPad 上。

mac facetime handoff

4. Safari 強化

Safari 提供 Mac 上最快、最具能源效益的瀏覽體驗,並帶來突破創新的私隱功能。在 macOS Ventura,Safari 加入全新的強大方式,讓多位用户能夠共同瀏覽:透過共享分頁群組,好友、家人和同事皆可於 Safari 分享喜愛的網站,並能實時查看其他人正在瀏覽的分頁。用户亦能在共享的開始頁面建立一系列書籤,甚至直接從 Safari 開始「訊息」app 對話或 FaceTime 通話,無論是共同安排行程或進行研習專題都非常方便。

ventura safari

5. 郵件搜索大進化

「郵件」app 的搜尋功能迎來多年來的最大改進,以最先進的技術帶來更相關、更準確、更完整的搜尋結果。只需點按搜尋功能,甚至還未開始打字,用户就能輕鬆快捷找出所需資料,包括近期的電郵、聯絡人、文件、相片等等。

mail search

6. 電郵可排程及取消發送

用户亦能排定電郵傳送時間,甚至能取消已傳送的郵件;「郵件」app 亦會聰明地偵測到郵件是否缺少附件、副本收件人等項目。用户可在「郵件」app 設定提醒事項,提醒自己在指定日期和時間查閱某封郵件;並收到自動的跟進建議,提醒跟進未收到回覆的電郵。

mail undo

7. Spotlight 新改進

Spotlight 帶來更新設計,令瀏覽更為方便,同時加入讓各個 Apple 裝置之間的體驗更為一致的新功能,以及能夠快速預覽檔案的「快速查看」功能。用户現可以搜尋相片圖庫內、系統之中及網上的圖片。用户甚至能夠以地點、人物、場景或物件來搜尋相片,「原況文字」則讓用户能搜尋圖像中的文字。為進一步提升工作效率,用户現能在 Spotlight 進行下一步操作,例如開始計時、建立新文件或執行捷徑。此外,Spotlight 現在更提供藝人、電影、演員、電視節目、商家及體育相關的豐富搜尋結果。

macos13 spotlight
macos13 spotlight2

8. 更安全的 Safari 瀏覽體驗

使用通行密匙在 Safari 瀏覽網頁就更加安全。通行密匙是一種更簡單易用、更安全的登入方法,旨在取代密碼。通行密匙是獨一無二的數碼鑰匙,而且只留在裝置之中,絕不會儲存至網頁伺服器。因此,駭客無法洩漏或從用户手上騙取通行密匙。通行密匙令安全登入變得簡單方便,運用 Touch ID 或 Face ID 作為生物識別驗證,並以使用點對點加密技術的 iCloud 鑰匙圈在 iPhone、iPad、Mac 及 Apple TV 之間同步。用户可在各個 app 及網絡上使用通行密匙,甚至可以用 iPhone 在非 Apple 裝置上登入網站或 app。

safari passkey

9. 系統設定新設計

「系統設定」採用的全新側邊欄設計,對 iPhone 與 iPad 使用者來說再熟悉不過,讓瀏覽設定以及設置 Mac 都比以往更加容易。

new set

10. 為相簿「上鎖」

「已隱藏」和「最近刪除」相簿預設為已鎖上狀態,你可在 Mac 上使用 Touch ID 或密碼的認證方式來解鎖。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