歐盟規定:iPhone、AirPods 最遲需 2024 年改 USB-C 充電

usb c

歐盟一直要求電子產品廠商統一以 USB-C 作為充電標準,減少電子廢物。而當中最大的阻力是來自 Apple 自家的 Lightning 標準。

lightning

數碼產品必須用 USB-C 充電

不過,今天歐盟市場和消費者保護委員會宣佈對統一充電器標準達成協議,Smartphone、數碼相機、平板、電子閱讀器、耳機、手提遊戲機、可攜式揚聲器等等必須使用 USB-C 作充電,任何廠商也需要守相關的規定。至於手提電腦則會在新例實施後 40 個月後納入統一充電標準的要求。

充電器必須分開銷售

另外,這次的規定更要求廠商將充電器跟設備分開銷售,那就是現時 Apple 的 iPhone 銷售方式,不可將充電器包含在產品內。而快速充電技術也需要進一步加強充電器及設備之間的相容性。

歐洲議會和理事會必須在夏季休會後批准該協議,然後才能在歐盟公報。 之後,規則將在 20 天後生效,會有 24 個月豁免期。那就是說,2024 年前 iPhone、AirPods 也必須改用 USB-C 作充電標準。

usb c charger

消息指 Apple 已在測試 iPhone 上使用 USB-C。看來,Lightning 的生命周期已進入最後倒數階段。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