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團隊締造數據傳輸速度新紀錄 千萬部 8K 影片同時傳輸

Fiber

現代人對於數據傳輸的速度需求不斷增加,而日本的國立研究開發法人情報通信研究機構 NICT 最近締造了數據傳輸速度上的全新紀錄,可以在相隔 51.7 公里的距離下,進行每秒 1.02 Pb 的傳輸,換成我們較熟悉的單位,就是每秒 102 萬 GB。或是更淺顯易懂的說法,它能夠讓你同時傳輸 1 千萬部 8K 影片。

事實上,研究團隊早在 2020 年就達到了每秒 1 Pb 的里程碑,但當時使用的線路結構較為複雜,需要額外的編碼與解碼作業。而這次使用的系統則與目前市面上的光纖線路較為接近,只是它採用了 4 核心光纖,搭配波長分波多工技術,能夠讓訊號以不同波長的形式同時傳輸。這條線路裡包含了 801 個平行波長頻段。

DataTransmissionChart

由於這次的線路與一般光纖線路的尺寸相仿,研究團隊認為它更有可能投入實際應用。當然,傳輸的距離愈長,傳輸速度也會下滑。團隊表示他們已將下一步的研究目標鎖定在長距離下的穩定高速傳輸上。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