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WDC 2022 前整理:4 個發佈會重點

4344466 original

蘋果的 WWDC 2022 大會即將舉行,相信各位將會期待在大會上,會有甚麼新的功能更新,或會否有新的硬件會在這個開發者大會中發佈,現在就由筆者為各位將網上的資料,加以整合及推測,即將舉行的 WWDC 2022 會有甚麼發佈吧。

4344466 original

1:iPadOS 集中加強多工處理體驗

iPadOS Concept 1

iPadOS 在不少用戶眼中,是一個高不成低不就的系統,作為平板電腦的 OS,iPadOS 是相當成功,可以作為 iPhone 與 Mac 產品之間的定位,不過蘋果近年的動態,明顯是希望將 iPad 定位為取代電腦產品的新方向。

當中最多人不滿的,就是 iPad 產品在多工的表現上,明顯地有不足的地方,就是只有數個尺寸可以讓用戶選用,而不是自由調整大小,而最近就有消息,表示蘋果將為針對以上的問題,為 iPadOS 作出重大的更新。

2:iOS 16 將重點改進通知中心

iOS 16 mock for article

早前有著名爆料人士表示,蘋果會在 iOS 16 中,為通知中心作出大型更新,要知道的是,蘋果上一次大幅改變通知中心的時間,已經是 iOS 7 的時候了。

過去 iOS 7 的更新,加入「今日」及「其它」,但當時的介面相當容易讓用戶混亂,最後蘋果就將通知中心的 3 個頁面,縮減為兩個,今次會不會有更實用的新介面呢?

3:MacBook 系列終於更新

MacBook Air Mock 2022 Triad Feature

蘋果上一次推出新一代非專業級的 MacBook 電腦產品,已經是 2020 年的 11 月,當時為 MacBook Air 及 MacBook Pro 13 吋產品,換上蘋果自家開發的 ARM 處理晶片 M1,效能、熱量及耗電量都得到外界一致好評,讓不少人都在期待 M2 會有怎樣的提升。

最新的消息指出,M2 晶片只會為 MacBook Air 更新,13 吋 MacBook Pro 將不會推出大更新,(這是合理的,它們兩者最大的差別,就只有風扇,帶來的 10% 效能差別,而 14 吋的 M1 MAX 版本讓 13 吋 MacBook Pro 的存在變得更尷尬。)

MacBook Air 將會有多款色彩讓用戶選購,同時間會在硬件上作出升級,例如 FaceTime 鏡頭有機會加入超廣角,讓人物置中的功能可以實現,同時間 M2 會比 M1 多出兩個核心,效能會有明顯提升。

4:更新 SOS 系統

apple watch emergency sos call feature

過去 Apple Watch 加入了跌倒偵測,讓用戶在跌倒時,自動發出求救訊號,而今次蘋果或會為以上功能作出改進,首先會加入衛星定位,讓用戶可以在沒有訊號的地方發求救訊號,並會加入「車禍偵測」功能,假設用戶發生車禍,而電話或手錶仍然可以運作時,自動發出求救訊號,增加搶救成功的機會。

當然發佈會慣例會推出 watchOS、tvOS 及 macOS 等新系統更新版本的預覽版,不過相信主要是小幅度提升的更新,所以筆者就不再作甚麼推測了。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