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 A16 仍用 A15 5nm 制程

A16

每年新 iPhone 的處理器也是改革焦點,iPhone 13 使用 A15 處理器,而按常理推測 iPhone 14 將會使用 A16 處理器。不過,早前有消息指 iPhone 14 Pro 系列才會換上 A16,而 iPhone 14 及 iPhone 14 Max 則只用 A15 處理器。

A15

來自 ShrimpApplePro 的消息,他從消息來源得知蘋果計劃在 A16 處理器使用台積電 5nm 製程,即是跟 A15、A14 及 M1 處理器相同的製程。過去,DigiTimes 報導指 A16 會用台積電最新的 4nm N4P 製程,但 N4P 其實是 5nm 製程的增強版本。因此,估計 A16 的改進幅度未必及往年大。

外界預計 A16 在 CPU 及 GPU 上的改進只是小幅增強,而 ShrimpApplePro  指 A16 會改用 LPDDR 5 記憶體,較 LPDDR 4X 省電及快速。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