調查報告:近期 Netflix 退訂者包含愈來愈多「資深用戶」

Netflix

知名串流影音平台 Netflix 近期迎來重大危機,不僅在上個季度失去了 20 萬的訂閱用戶,現在根據市調公司 Antenna 的數據指出,目前退訂的用戶還有不少是屬於「資深用戶」。

Netflix

在 Antenna 提出的 2020 年第一季至 2022 年第一季 Netflix 退訂趨勢圖中,顯示原先取消訂閱的多是訂閱時間少於 1 年的用戶,大約佔有 69%。不過到 2022 年第一季,這些用戶比例只佔了 60%。而且超過 3 年以上的資深訂閱用戶,取消訂閱的比例已從原先的 5% 上升到 13%,顯示資深用戶對於 Netflix 的依賴性已明顯下滑。

netflix canceling 9to5mac 1

Antenna 認為造成這種趨勢的主因可能是 Netflix 的訂閱價格上漲,且目前市面上可供選擇的影音串流服務愈來愈多,許多媒體也紛紛將節目從 Netflix 撤下轉移到自己的平台上,可以想見 Netflix 的影響力已不如從前。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