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蘋果廣告學】你的私隱正被拍賣中

auction03

私隱很多人也覺得很重要,但部份人仍覺得「光明正大」別人知道又如何?事實上,有這類想法的人也許是因為未知道事情的全部。

auction02

今天,Apple 推出其私隱系列廣告,名為 Data Auction,場景是女主角聽到一些聲音,發現由房門內傳出,而房間寫上女主角的 Data Auction。於是女主角推門進入房間,發現這裡竟然在舉行「拍賣會」,大量 陌生人出席,而正在拍賣的東西卻是女主角的個人資料,例如瀏覽紀錄、藥物紀錄、行蹤記錄、聯絡人記錄、電郵紀錄等等。

手機裡有很多免費應用,背後不停搜集用戶的資料,然後「打包」賣出去。蘋果這次推出的 「Data Auction」廣告,將科技界不為人知的事實,以有趣的手法呈現出來,實在值得一讚。

auction01

而廣告當然不忘告訴用戶,其 ATT(App Tracking Transparency)功能的強大,能攔截 Apps  收集用戶私隱,以及介紹 Mail Privacy Protection 功能

privacy 4
mail privacy
privacy 2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