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私隱署:研究封鎖 Telegram

russian gov ban telegram 02

自從 2021 年 10 月開始,港府將「起底刑事化」。而近日個人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向立法會表示正考慮就屢次上載起底資料的平台設立黑名單。

telegram op

媒體引述消息指,當局稱關注近年大部分的「起底訊息」來自 Telegram 群組,更留意到每星期也新增逾 200 多個「起底訊息」,即使刪除了過幾天也會再出現。資料私隱專員鍾麗玲表示,由於涉及的起底訊息數量龐大,公署正積極考慮首次引用法例,停止或限制市民接達相關平台。

消息人士稱該平台訊息數量實在相當多,需要考慮進一步的行動。據了解,公署正積極考慮首次引用《個人資料(私隱)條例》第66L條所賦予的權力,停止或限制市民接達相關平台上有關訊息發布所在的部分,甚至是整個平台。

由於技術上很難過濾部份訊息,因此有機會令整個平台也不能瀏覽,相關應用也可能被下架。在作出決定前會考慮公眾意見,但期望市民明白「為何行到這一步」,以及「行到這一步的後果」。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