研究顯示遠端工作對員工生產力並無負面影響

Work from home

COVID-19 肆虐至今,迫使許多公司不得不開始讓員工進行遠端工作。然而德州農工大學公共衛生學系的研究團隊指出,即便員工因故必須進行遠端工作,他們的生產力也可以恢復如初。

Work from home

研究團隊與一家大型石油和天然氣公司合作,分析了來自 264 名員工的資訊。當時他們因為受到颶風哈維的影響必須以遠端工作的形式上班,儘管颶風襲捲期間,總體電腦的使用率下滑,但在經過 7 個月的遠距上班之後,員工的工作行為已恢復到颶風來襲前的水平,顯示遠距上班對生產力並無負面影響。

不過遠端工作也有其執行難度,如公司難以知曉員工狀態。研究人員指出人類很容易失去對時間的感知,尤其是在特定區域中,這會使得人們忘記休息,進而造成職業傷害。而在這次研究中,有依照建議休息的員工生產力確實比較高。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