彭博:中國要求國企、政府機構改用國產電腦 5000 萬台電腦受影響

china pc
Production line at Lenovo Computer Beijing headquarters – 20 May 2005 LENOVO COMPUTERS – 2005 PRODUCING FACTORY EMPLOYEE EMPLOYEES MAKING WORKER WORKERS COMPUTER COMPUTERS PC PCS HARDWARE,Image: 221310444, License: Rights-managed, Restrictions: , Model Release: no

《彭博 引述知情人事的消息指中國要求國企、政府機構將現時使用的外國品牌電腦及軟件轉成國產品牌。預計整個更換計劃時間為 2 年內完成,估計今次將有最少 5000 萬台外國製電腦會因此而被更換。

lenovo

這次也是至中國今最大規模的「脫離外國技術影響」的計劃,目的是降低地緣依賴性。對 HP、Dell 等公司有較大的影響,而對 Lenovo 則有利。受消息影響,HP 及 Dell 股價下跌 2% 至 3.55% 不等。

另外,軟件也會逐步換成國產,除了作業系統更會有辦公室軟件。不過,今次的計劃並不包括處理器或其他難以更換的組件。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