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quare Enix 售出「Tomb Raider」等知名 IP 及開發工作室

Tomb Raider 1

Square Enix 旗下知名的「Tomb Raider」、「Deus Ex」、「Thief」等多達 50 個 IP,近期將由瑞典的 Embracer 集團 (更名前為 THQ Nordic AB) 收購,此外 Crystal Dynamics、Eidos 蒙特婁以及 Square Enix 蒙特婁 3 家工作室也同樣併在本次收購案當中。

Tomb Raider 1

據悉,本次收購金額僅有 3 億美金,若是通過,Embracer 會在 2022 / 2023 財年的第二季完成收購。相對於 Tomb Raider 等作品的知名程度,有些人認為本次收購案的金額少到出奇,不過分析師指出這些工作室的淨利率對 Square Enix 而言相當少,因此在商業層面是一項合理的決定。

而在上月初,Crystal Dynamics 甫宣布將會以 Unreal Engine 5 來開發新的 Tomb Raider,並計畫在遊戲的保真度上做出突破。而此次收購是否會影響到遊戲的開發仍未可知。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