印度沒收小米子公司 7.25 億美元

xiaomi logo2

《彭博》 報導印度反洗黑錢機構指出,小米在當地的子公司被印度沒收 555.1 億盧比資金,相當於 7.25 億美元,原因是該公司違反了印度的外匯法。

xiaomi logo

當局指出小米企圖向國外三個帳戶非法匯出款項,款項高達 7.25 億,當中一個帳戶是按照其中國母公司集團體體的指示匯出,而其餘兩個在美國的帳戶雖然表面跟中國母公司不相關,但當局認為其最終得益者也是小米集團。

小米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它認為其匯款是合法的,因為付款是為了支付特許使用權費用,並表示會努力跟當中政府進行溝通,化解當中的誤會。

現時,小米是印度出貨量最大的手機生產公司,佔當地五分之一以上的市場。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