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博、抖音公開用戶 IP 屬地 揭「愛國網紅」IP 在境外?

china

早前,中國多家社交平台相繼公開顯示會員的「IP 屬地」,主要原因是防止一些以「當事人」身份流傳的一些「假消息」。國家網信辦早前發佈《互聯網用戶帳號名稱信息管理規定(徵求意見稿)》,列明平台應以顯著方式在用戶頁面展示其 IP 屬地。

iphone china

顯示 IP 屬地

現時微博已將帖文下方的留言顯示 IP 屬地,例如上海、北京、深圳等等。外界原本預期這功能可將一些「境外」IP 顯示,打擊造謠、傳謠等行為,實現「淨化網絡生態、捍衛網絡良序」。

show ip

人在海外的愛國網紅

知名愛國博主「連岳」的微信公眾號近日其發文顯示 IP 位置在日本。他曾宣稱「我對那些移民日本的人說,別去,你遲早會被類似奧姆真理教的組織毒死」。事後,他指自己持醫療簽證去日本,下個月便會回中國。

帝吧不停改屬地?

不過,這功能卻意外地揭露許多平日宣稱愛國的用戶(網紅),其 IP 屬地竟然在境外,當中「帝吧官微」出現台灣、香港、俄羅斯、日本等地。他們解釋是管理團隊來自不同地區,當不同人士登入就會更改 IP 屬地。

dbn

海外網紅 IP 在中國

除了出現愛國網紅人在海外的事情,一些「海外網紅」如「來醬在東京」、「王藥師在英國」、「英國那些事兒」、「美國兔媽」等等也紛紛被網民發現,其 IP 在中國,並不是在外地。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