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融時報:歐盟指 Apple Pay 觸犯競爭法

apple pay

《金融時報》 報導指 Apple 正面臨歐盟新一輪反競爭法的起訴,這次被指觸犯競爭法的項目是流動支付服務。報導指,歐盟認為  iPhone 在流動支付上透過 Apple Pay 獨佔支付功能,限制了其他競爭對手使用 iPhone 的 NFC。報導稱歐盟會在下星期正式向 Apple 提出起訴。

applepay main

現時,iPhone 用戶可透過 NFC 方式以 Apple Pay 進行無接觸式付款,但至今第三方也是無法直接使用 iPhone 的  NFC 功能進行流動支付,若要使用其 NFC 功能便需要先啟動 App。而 Apple 曾表示,限制 NFC 晶片的使用是為了保護客戶的私隱免被侵犯。

加入本站 WhatsApp 頻道最新限免情報立即知。

全新本站官方《限時情報王》 iOS 版 登場。限免已完結?不想錯過重大限免應用,可到本站追蹤 Telegram 頻道FacebookIG